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首尔青年失业率首破10% 形势不容乐观

2015年01月29日16:0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月29日电 (黄海燕 和松松)近年来,首尔市青年失业率持续上升,就业难加剧,反之,55岁以上年龄层的雇佣率呈上升趋势,就业形势相对乐观。

 

    首尔市28日发布了《首尔雇佣结构变化与特征》报告书,统计显示,2014年首尔总失业率(24.1万名)比去年(21万名)增加了14.8%(3.1万名),其中青年失业者比2013年(8.3万名)增加了1.7万名,青年失业率达10.3%,这是继2000年后的最高纪录,也是首次突破10%。

 

    相比之下,2014年中老年人(30岁以上)的失业率(4.5%)仅比上一年(4.0%)增长了0.5%。从雇佣率方面看,55岁以上的就业者明显增加。自2012年起,55岁以上的就业人员比重开始反超青年就业比重。

 

    随着青年就业难度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主动缓期毕业,以应对就业难问题。为了缓解就业矛盾,韩国教育部制定了缓期毕业制度,即使学分达到毕业的水准,学生也可以申请缓期毕业。但缓期毕业并非长久之计,且存在很多争议。降低青年失业率,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是韩国政府亟待解决的一大社会问题。

 

    “韩国那些事”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63/205200/205807/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