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六成韩国人自认体重超标 逾七成通过运动减肥

2015年01月29日10:5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1月29日讯 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日前公布了“关于全球消费者对于健康的认识报告”,内容显示,60%的韩国受访者表示自己体重超标,这一数据比世界平均值(49%)高出10%以上。50%的人表示自己正在减肥。

 

    从区域上来看,“认为自己体重超标”的消费者比率最高的是北美地区(59%),其次为南美(54%)、欧洲(52%)以及中东和非洲地区(50%),而亚太地区则以43%排在最后一位。

 

    相反,表示“正在减肥”的受访者比率最高的是南美地区(56%),北美为50%,中东和非洲为52%,亚太地区则为49%。这一调查结果表明,“认识到自己体重超标”的人和“实际上去进行体重管理”的人所占的比重多少有些差异。

 

    参与此次调查的韩国受访者中,超过一半的人(55%)表示正在减肥。在全球消费者中,75%的受访者表示“通过调节饮食减肥”,72%的受访者则表示通过运动达到减重的目标。

 

    与之相比,韩国人减肥的方法稍有不同。大多数人(71%)选择通过运动减肥,而只有57%的人选择调节饮食。另外,还有11%的人选择减肥辅助剂,7%的人会到医院开一些专用减肥药服用。

 

    此外,88%的全球受访者表示愿意为健康食品增加开支。在韩国消费者中,60%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纯天然食品,55%的人选择膳食纤维丰富的食品,54%的人表示不会食用转基因食品,还有54%的人选择食用低盐食品。为了健康的饮食生活,韩国人也愿意增加相应的支出。

 

    另一方面,69%的韩国受访者表示“虽然有意愿增加在健康饮食上的投资,但只选择自己信赖的品牌”。对此,尼尔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内需不振的形势下,这为韩国食品制造商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

 

    尼尔森公司从去年8月13日至9月15日间,以60个国家的3万余名网民为对象进行了此次调查,抽样误差为正负0.6%。(实习编译:强兆楠, 审编:梁倩)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