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三星2014Q4财报:利润48.8亿美元 同比下降36%

2015年01月29日14:12  来源:Techweb
三星2014Q4财报:利润48.8亿美元 同比下降36%
三星2014Q4财报:利润48.8亿美元

 

    1月29日消息,三星今日宣布2014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利润为5.3万亿韩元(约合48.8亿美元),利润同比下降36%。略高于本月早些时候预期的5.2万亿韩元。

 

    其中,三星移动业务的利润为1.96万亿韩元,低于2013年同期的5.47万亿韩元,同比下降64%。三星2013年的利润创下历史记录,而移动业务是三星实现这一业绩的主要驱动因素。

 

    三星移动部门贡献的利润从2013年的70%下降到去年的58%。三星还称,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出货量也在下降,但由于Galaxy Note 4销售不错,平均售价提高了。三星没有公布智能手机销售数字。

 

    2014第四季度三星电子运营利润为5.3万亿韩元,营收为52.7万亿韩元(约合480亿美元)。全年运营利润总额为25万亿韩元,比2013年减少11.8万亿韩元,为2011年以来最低。

 

    三星在声明中称:“2015年由于欧元区经济放慢和新兴国家面临金融风险,全球商业环境的不确定性可能进一步加剧。”中国廉价手机竞争对手和苹果的增长,是三星遇到困难的主要原因。

 

    三星半导体部门利润达到2.7万亿韩元,为4年来最高,帮助三星从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下滑60%中恢复过来。三星称,使用在服务器和手机的内存芯片需求强劲,系统芯片销售也在增长。虽然芯片业务帮助三星的利润环比增长,但主要利润来源移动业务依然令人担忧。来自智能手机、平板和其他移动产品的利润第四季度同比下降64%至1.96万亿韩元。

 

    据了解,此前三星预期该公司2014财年第四财季的利润可能出现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但Galaxy Note 4高端智能手机的强劲销量起到了一定的抵消作用。具体而言,三星预计该公司第四财季营业利润同比下滑35%至39%,大约为5万亿至5.4万亿韩元(约合45.5亿至49.2亿美元)。三星一年前实现营业利润8.31万亿韩元。(阿茹汗)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