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亚洲十国年轻人收入排行 韩国第二中国第四

2015年01月29日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日媒:亚洲十国年轻人收入排行 中国第四越南垫底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信莲)据日经中文网28日报道,日本经济新闻首次进行了一项“亚洲10国年轻人调查”,汇总了各国年轻人的收入和经济等情况。

 

    调查以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这10个国家的20多岁男女大学毕业生为对象,总计调查了2000人。

 

    在平均月收入方面,新加坡最高,约达36万日元(约合19085元人民币),其次为韩国(13214元人民币)和日本(11629元人民币),中国为1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482元),排在被调查的亚洲10国的第四位。最低的则是越南,仅为4万日元(约合2114元人民币)。

 

    尽管印尼年轻人平均月收入仅为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700元),但感觉“过去一年经济上宽裕”的比例在亚洲10国中非常突出,接近80%。越南的比例也高达74%。反而是收入水平相对较高的日本和韩国,感觉经济宽裕的年轻人比例分别只有25%和28%。另一方面,中国和印度两国约80%的年轻人也感觉在经济上比较宽裕。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