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贫困家庭愈发增多 韩媒称国家2033年将破产

2015年01月29日08:2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据韩国最新调查显示,韩国家庭正面临脱贫难的问题——越来越多的贫困阶层家庭很难进入中产阶层。正当各界专家讨论韩国政府如何改善福利政策帮助贫困家庭时,韩国国会财政机关却发布报告称,韩国的福利支出正在拖垮经济,2033年韩国有可能陷入“国家破产”的境地。

 

  在韩国,年收入低于1841万韩元(1000韩元约合人民币6元)的家庭属贫困阶层,年收入在1842万至5524万韩元的家庭属中产阶层。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与首尔大学社会福祉研究所27日公布2006年至2014年对全国7000多个家庭的调查结果显示,去年贫困阶层家庭升至中产阶层家庭的比例为22.3%,自2006年的29.9%持续下降,创下最低纪录。而中产阶层降至贫困阶层的家庭比例是10.9%,自2012年持续上升。也就是说,越来越少的家庭脱贫,而越来越多的中产阶层家庭正面临贫困。

 

  《韩国日报》援引专家的话称,韩国社会福利保障制度不完善,不能仅限于为贫困阶层家庭提供最低生活费,还要加大对教育和住房保障的支出,同时想方设法创造工作岗位。

 

  各界专家正在讨论扩大社会福利帮助韩国家庭摆脱贫穷的困境,但韩国国会的财政报告却担心不断增加的社会福利支出会令国家破产。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会预算处做出“2014-2060年国家长期财政预测报告”发现,社会福利费用正如滚雪球版增加,加上人口老龄化和税收减少等问题,朴槿惠政府越来越依靠借款。在朴槿惠执政的2年多期间,借款达到216.3万亿韩元。据《朝鲜日报》分析,政府总收支不平衡,2021年将出现财政赤字,2033年起政府不得不发行国债,并最终破产,直至2060年,韩国赤字率将高达11.4%。(环球时报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大明 丰豆)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