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去年结婚率及出生率创新低 政府拟调整生育政策

2015年01月28日15:56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news1通讯社1月27日报道,截至2014年11月,韩国新生儿出生数和结婚数较往年均出现大幅下降,结婚率和出生率可能出现史上新低。

 

  韩国统计厅26日发布的《2014年11月人口波动》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1月,韩国全国新生儿数仅为40.35万名,同比减少了1000名。2013年全年新生儿数为43.65万名,是2005年后的最低值。预计今年新生儿数将与其相仿或者创史上新低。

 

  与此同时,结婚率也大幅度下降。截至去年11月,韩国结婚新人数为27.13万对,同比减少5%。如果去年12月份结婚新人数少于3万对,将创自1990年有统计史以来结婚率新低。

 

  报道指出,一般来说,结婚率对出生率有直接影响。随着2015年结婚率的下降,预计明年的新生儿数还将继续减少。面对韩国国内结婚率和出生率双低的局面,韩国政府将对“生育政策”作出调整,给予新婚夫妇房贷等一系列优惠。据悉,该政策将在今年9月正式出台。(实习编译:凌博 审稿:李小飞)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