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高血压成为韩国老人颐养天年的最大绊脚石

2015年01月27日14:5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高血压成为韩国老人颐养天年的最大绊脚石
图片来源:韩国网络

 

    人民网1月27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研究结果表明,高血压这一慢性疾病正成为韩国老年人颐享天年的最大绊脚石。

 

    日前,韩国某医院预防医学教室教授赵敏宇(音)带领其研究小组,以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在2010年统计的全韩国《健康调查资料》为依据,调查十三种慢性疾病对“质量调整生命年”所带来损伤,进行分析后得出了上述结果。

 

    质量调整生命年(Quality adjusted life years)是综合考虑寿命长度与质量的指标,并衡量人患有相应疾病之后所减少的期望寿命与生活质量的下降程度。

 

    据研究结果分析,在十三种慢性疾病中,高血压对质量调整生命年的影响最大,其次为关节炎、脑中风及糖尿病。

 

    从性别来看,这十三种慢性疾病中,对男女质量调整生命年的影响程度各不相同。男性依次为脑中风、高血压、糖尿病,女性则为关节炎、高血压和骨质疏松症。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作为研究对象的疾病中并未包括癌症。赵敏宇教授表示,“高血压与脑中风加大了死亡的风险,关节炎及糖尿病由于妨碍了人们正常的日常生活而对生命的质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并建议“增加与慢性疾病管理相关的国家投资”。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