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韩军被揭36年前制造假自杀 部队人员曾被要求封口

2014年12月18日09:4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据韩国《中央日报》17日报道,36年前韩军一手制造的一桩“自杀案”17日通过法院判决得以昭雪,判决书详细记载了当时部队为了将士兵的死亡伪装成自杀所进行“有组织活动”。

 

  法院判决书显示,1978年入伍的沈某,被分配到陆军第5师服役。第二年8月,正在营部执勤的沈某与战友高某发生语言冲突,最后演变成激烈口角,最终高某用自己的手枪射击沈某头部并导致其死亡。事后营部主要指挥官举行紧急会议,并得出了沈某“因家庭问题悲观自杀”的结论。当时不仅部队所属人员被要求封口,连沈某与高某的枪支也被调换。但是沈某的亲属并不相信部队发来的死因解释,并以埋葬遗体为由要求部队转交遗体。该部队最终没有同意这一要求,并对遗体进行了火化。

 

  韩国SBS电视台17日报道称,沈某的母亲为了查明儿子的真正死因,于2006年12月要求韩军“问题事件真相查明委员会”查明真相。该委员会于2008年通报沈某母亲:“经过对部队相关人员调查,得出沈某被高某子弹杀死的结论。”沈某的遗属于2010年获得4.6亿韩元国家赔偿。此后,韩国政府以沈某死亡后存在作假、隐匿行为为由,向包括高某在内的6名相关人员提出“代替国家向沈某赔偿”的诉讼。首尔高等法院民事法庭17日做出宣判,指出这6人应该向国家赔偿1.09亿万韩元。

 

  由于韩军相对封闭的小环境和枪支弹药的疏忽管理,不少韩军自杀官兵的遗属对军方的调查结果心存疑虑,并持续要求“查明真相”。甚至还有韩军将军的儿子在部队“自杀身亡”后,其父持续十几年要求查明真相的案例。(张涛)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