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新闻

韩青瓦台“泄密门”持续发酵:“落马”警察曾用职务之便“监视”郑润会

2014年12月18日16:04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最近韩国幕后红人干政青瓦台文件外泄事件继续发酵,围绕所谓的青瓦台幕后实权人物与朴槿惠胞弟之间的党争漩涡席卷朝野。继一名警察自杀身亡留遗书喊冤之后,有一名警察被警方申请羁押,朴槿惠的胞弟也被警方审讯,韩国媒体不禁发问,幕后的“大鱼”要浮出水面了吗?

 

    据韩国KBS报道,韩国警方于16号深夜逮捕了首尔检察厅的一名警官朴宽天,他曾被外派到青瓦台执行情报搜集工作,而他的工作重点就是调查一些高官的贪腐情况。韩国警方怀疑在此期间,朴宽天利用职务之便掌握了100多份关于所谓青瓦台幕后实权人物郑润会的动向报告,不仅如此,朴宽天在返回首尔警察厅后,把这些文件带出了青瓦台,此后警官韩某偷偷将文件复印,泄露给了自己的好友。而前不久自杀的警官崔某则向韩国《世界日报》提供了文件复印本,但自杀警官崔某却在绝笔书中大呼冤枉,称青瓦台国政垄断,与自己无关。随后朴槿惠的亲弟弟朴志晚又被曝出曾与接受泄密文件的媒体《世界日报》有过私下接触,泄密文件是有关朴槿惠身边的幕后红人郑润会的,而朴志晚恰恰与郑润会有旧怨。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