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企划财政部就美俄经济形势应对方案进行讨论

2014年12月18日10: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2月18日电 (黄海燕) 韩国企划财政部18日举行会议,就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结果,即美联储最快于明年4月加息,以及源于俄罗斯的金融危机对韩国的影响进行了讨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高级官员在会前表示,美联储对加息标准和时间发出了明确的信号,而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物价预期,让状况变得扑朔迷离。虽然美联储可能会以缓慢、谨慎的方式加息,但市场上存在不同的看法,韩方也需要对美国加息的可能性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俄罗斯经济形势也是会议讨论的内容。俄罗斯央行16日紧急加息6.5个百分点,基准利率上调至17%。企划财政部将密切关注国内市场动向,在必要时与金融当局共同应对。企划财政部或将于下周举行宏观经济金融会议,商讨有关问题。

 

    美联储从16日至18日举行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并发表声明称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至0.25%不变。声明删除“相当长一段时间”维持超低利率的表述,用“在加息上保持耐心”取而代之。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可能在明年4月后加息。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