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媒评“富三代”谁更争气:家族世袭模式面临挑战

2014年12月17日11:2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据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就“坚果回航”事件决定对大韩航空进行停飞或罚款等行政处罚,并向检方控告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作为韩进集团创始人赵重熏的孙女,赵显娥严格上来说是韩国“富三代”的代表人物。现在,韩国“富三代”开始参与家族企业经营,为接班做准备,社会普遍担心养尊处优的他们无法同吃苦耐劳白手起家的“富一、二代”相提并论,会加剧社会对他们的不满。但也有财界人士表示,韩国第三代财阀两极分化,也有礼貌待人、做事稳重的家业继承者。

 

  近几年,韩国豪门子女惹的事不算少。据报道,赵显娥的弟弟、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源泰曾在路边推倒70岁老太太受到指责。已故SK集团创始人的次子崔再源曾在4年前对在SK大楼外示威的司机刘某施暴,当时用棒球棍打了数下,给其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4万元)作为补偿。崔再源“可以用钱买暴力”的意识和行为震惊韩国社会。韩国现代重工大股东、前国会议员郑梦准的小儿子今年在网上就示威者要求政府查明“岁月”号沉船事故真相发表不当言论,称“国民智慧未开化”。事后,参选首尔市长的郑梦准流泪向国民道歉。

 

  《韩民族新闻》15日报道称,现在,韩国开始步入“富三代”参与经营的时代。三星集团“三代”经营者李在镕正在为接手企业做准备,现代汽车、LG、斗山等主要财阀创业者的第三代子孙也在集团内任要职。据该报对韩国15家财阀的28名第三代统计,他们进入家族企业的平均年龄是28.1岁,31.2岁成为“企业明星”。有评论认为,富三代娇生惯养,道德意识薄弱,经营能力有限,分不清“专横霸道”和“具有强大领导力”,因此在接班过程中状况百出,对公司形象造成巨大负面影响。韩联社称,韩家族世袭经营模式面临挑战。

 

  不过,韩国“富三代”并不都是缺少磨炼。据韩联社报道,SK集团会长崔泰源的二女儿日前成为韩军军官成为韩社会热议话题,这是首个韩财阀子女任军队军官。大家纷纷表示,这与以往有些豪门想尽办法帮子女逃服兵役形成鲜明对比。GS集团会长许昌秀的独子许允兴去美国留学回韩国后,曾在GS加油站做加油人员3个月,之后在一线加油站工作10年,现在担任GS建设的常务。韩国东部集团会长独子金南浩40岁才任现代重工部长,他曾多年在别家企业历练。有韩国财界人士表示,“坚果回航”引发社会反财阀情绪扩散,大企业应该顺应时代潮流让下一代接受更严格的考验。(王刚)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