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卢布疯狂贬值俄滑向金融危机 韩国严防怕被波及

2014年12月17日11:19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17日报道,受国际油价大幅下挫等因素影响,目前俄罗斯卢布疯狂贬值,外汇储备急剧下降。俄罗斯正陷入一场全面金融危机,而这些负面影响已波及到新兴经济体。在此背景下,韩国金融当局正在密切关注市况,积极听取专家意见,以防源于俄罗斯的金融危机扩散至韩国。

 

  韩国金融当局一位官员17日表示,俄罗斯央行16日晚紧急加息6.5个百分点,这是俄方时隔5天再次加息。由于加息幅度并不在正常范围内,因此正在密切关注金融市场情况。虽然韩俄间贸易规模并不大,但俄罗斯和欧洲保持紧密经济联系,因此俄罗斯金融危机可能给韩国实体经济带来间接影响。尤其是,韩国对俄罗斯的出口主力汽车、电子等行业以及炼油行业会遭到一定的打击。

 

  韩国银行(央行)官员表示,央行方面正在密切关注金融市场情况。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即将举行,而会议结果可能抵消源于俄罗斯的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央行方面将继续观察市况发展,如有必要将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应对。

 

  韩国金融机构一位负责人指出,“目前韩国外币流动性充裕,金融公司外汇管理较稳定,因此源于俄罗斯的金融危机不会给韩国金融市场带来长期的负面影响”。(李小飞)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