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明年起全面加大禁烟力度 扩大禁烟区域范围

2014年12月12日10:0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2月12日电 (黄海燕 刘亚琼)在韩国的任何一家餐饮店里,禁烟已经变成了韩国国民的一种义务行为。自2015年1月起,禁烟区域中又将增加台球馆和高尔夫球场馆。

 

    12日,韩国福祉部相关人士称,2015年起,要在台球馆和高尔夫场两地开展强有力的禁烟活动。并且这项提案在今年7月已经通过了《韩国国民健康增进法》的立法预告制,正在准备向韩国国会提交。

 

    今年下半年,为了集中精力适应烟草税的上涨,推进义务性张贴吸烟有害健康图片方案的立法化,以至于未能及时对禁烟场所增加进行管理,所以下半年开始全面推进相关工作。

 

    据韩国福祉部称,在现行的健康增进法案当中,只有在如棒球场和足球场等可以容纳千人以上的大型体育场馆中,吸烟才是被禁止的。台球场和高尔夫球场并没有满足可以容纳千人以上的基准,所以即使在这两个区域内吸烟,也没有相关的法律进行制裁。

 

    韩国福祉部门认为,健康增进法中提到的公共体育设施内的禁烟活动要无条件地进行下去,但是照目前来看,台球场、高尔夫练习场、健身房、跆拳道馆、游泳馆、滑雪场与雪橇场等场所是不包含在法案当中的。

 

    韩国的此项立法活动如果能顺利进行,就有望产生更多的类似台球场一样的无烟安全地带。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