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三星移动部业绩堪忧 “Galaxy”系列拟裁员6千人

2014年11月24日14:50  来源:Techweb
三星移动部业绩堪忧 “Galaxy”系列拟裁员6千人
三星移动部业绩堪忧 “Galaxy”系列拟裁员6千人

 

    11月24日消息,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为了应对迅速变化的经营情况,三星电子计划在下月初对IT和移动(IM)部门进行大规模改组,最多缩减30%以上人员,大约涉及6000人。

 

    三星电子相关人士在本月21日表示,“考虑到移动部门属下无线事业部员工的工作成果和业务重复的情况,将按照重新分配到其他部门的原则,最多缩减30%以上人员,并针对拥有7名社长级别经营管理人员的IM部门的复杂组织进行简单化改组”。

 

    三星电子的移动部门负责公司的主力产品“Galaxy”系列智能手机,该部门共有28000余名员工,其中80%都在无线事业部。按照计划,该部门最多将有约6000人被调到其他部门或重新分配。这也是该部门自2012年成立后进行的最大规模改组。  

 

    三星集团表示,“智能手机市场在剧烈变化,三星电子移动部门却满足于‘短暂的业绩’,缺乏紧张感,复杂的指挥层使它无法主导引领市场的变化,因此决定对其进行组织重组”。

 

    据了解,三星电子移动部门在2013年第三季度创造了6.7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但今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下降到了去年的四分之一(1.75万亿韩元)。这是因为以高端手机为中心成长起来的智能手机市场逐渐向中低价手机方面倾斜,另外中国、印度企业开始迅速蚕食市场。

 

    三星电子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已大不如前。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在世界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24.7%,是2012年以来首次跌破25%。虽然市场份额仍稳居第一,但较一年前(35%)相比已经出现大幅下滑。(露天)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