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看朝鲜

美国记者实拍平壤大街小巷:欣欣向荣 有条不紊(组图)

2014年10月31日14: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美国记者实拍平壤大街小巷:欣欣向荣 有条不紊(组图)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下一页

    人民网10月31日电 澎湃新闻网日前发文称,有记者探访平壤时,发现市民享有各种特权,平壤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朝鲜的农产量三十年来第一次满足了朝鲜人民的基本需求。

    新义州的朝鲜边防警察对于中国游客早已见怪不怪,虽然前往朝鲜曾被反复告知,带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如笔记本电脑、MP3、MP4以及长焦镜头相机、新闻专业摄像机等都会被严格检查。但实际情况是,边检人员只是象征性地统计下手机型号,如果有单反相机会简单看一下,传说中的每一位旅客翻包检查并没有发生。

    劳作的朝鲜农民,有些人穿着拉链夹克衫、有些人穿着白T恤、甚至有人穿着时髦的套头衫与皮夹克。从衣着与体型上看,外界关于朝鲜乡村民众难以饱饭、拉链衣服都是奢侈品等等传言至少在“平义线”沿线难以得到证实。

    与外界印象不同的是,这里30层以上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街头跑的有最新款的汽车,男人们有一丝不苟的发型与擦得锃亮的皮鞋,女人们梳着精致的装束。

    值得注意的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执政三年来,其公开露面至少30%是在视察平壤的工地建设:教育家公寓、科学家公寓、平壤五一体育场、儿童保育院……去年,金正恩在考察纹绣戏水场建筑工地时公开表示,“平壤是革命首都,要将其打造成符合其地位的雄壮、华丽、大气的世界顶级城市,同时加紧建设社会主义文明国家。”

    那么,下面来看看美国记者眼中的平壤是咋样的。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