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大学学费贵学生负担重 7万学生背负高息贷款

2014年10月31日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报道,近来韩国大学学费上涨过快,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严重负担,导致怨声不断。据最新一项调查,韩国目前有七万名大学生以平均年利率高达28%的贷款缴纳学费。虽然韩国政府出台了不少降低学费贷款利率的政策,但仍未能解决问题。

 

    一名权姓大学生说,之前向两家储蓄银行以38%的年利率,共借了1000万韩元。结果每个月她得交纳约40万韩元的利息。当时立刻需要交纳学费,明知道储蓄银行的利率比较高,但学生没有收入,一般银行不给贷款,只好向储蓄银行借钱。

 

    一名大学四年级学生也说:“大学都还没毕业,我的贷款总额已达到几千万韩元。毕业后什么时候能还钱,想到这点就感到很无奈。”

 

    韩国统计厅调查显示,韩国大学学费之高,居世界前列。韩国公立大学自然科学各科系年均学费为5315美元,私立大学为9586美元,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中排第二位,仅居美国(公立大学学费5700美元,私立大学二万美元)之后。

 

    据调查,今年上半年韩国有七万多名大学生向银行贷款交纳学费。这些学生平均承担的年利率达到28%,贷款总额达2515亿韩元。

 

    韩国金融正义联盟的崔桂妍说:“大学生为了交纳学费承担30%的年利率,这给大学生带近来很大的经济负担,也造成学生毕业后还不上贷款的现象逐渐增多。政府可以考虑补助贷款利息等方案。”

 

    为此,韩国金融监督院院长崔守铉昨日说,政府将让银行降低学费贷款利率,尽量降到10%的水平,以减轻大学生的负担。

 

    据一项民调,在韩国计划休学的学生中,有32.1%的人表示将趁休学期间筹备学费。调查显示休学一年的学生占全体休学人数的55.6%,另有22.2%的学生选择休学六个月或两年。在选择休学的理由(可多选)一项中,回答依次为“家庭经济条件困难”(55.6%)、“已经多次贷款负担很重”(44.4%)、“不想负债”(22.2%)等。

 

    同时,70.1%的受访者回答此前已申请过助学贷款,且平均贷款次数为四次。被调查学生平均贷款总额为1270万韩元,其中贷款300万至600万韩元的学生最多,占到20.9%。

 

    另外,96.2%的学生认为筹备学费存在困难,90.4%的学生表示因为需要筹备学费而减少了日常花销。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