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拆除军事分界线灯塔 朴槿惠斥问“谁做的决定”

2014年10月31日09: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国防部官员10月22日表示,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的爱妓峰灯塔因存在倒塌危险于日前被拆除。但韩国总统朴槿惠对此似乎并不知情。据《韩国日报》10月30日报道,朴槿惠在青瓦台内部会议上斥责了拆除爱妓峰灯塔一事。

 

  韩国政府一位相关人士透露说,朴槿惠在看到拆除爱妓峰灯塔的相关媒体报道后,在会议上严厉地指责说“为什么要拆除灯塔?到底是谁做得决定?”。虽然灯塔已被拆除,但韩国政府内部对此的立场并不明确,制定后续对策并不容易。

 

  报道指出,青瓦台将以韩国国防部和海军陆战队等相关机关为对象,对拆除灯塔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负责军队设施管理及对朝心理战的国防部和统一部领导也是在灯塔拆除后猜得到的消息。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与统一部长柳吉在分别于27日及24日在国政监察时表示,“看到爱妓峰灯塔被拆除的相关报道后才得知此事”。

 

  韩国国防部方面表示,在拆除爱妓峰灯塔的程序方面并无任何问题。国防部一位官员表示,根据与灯塔所在的金浦市达成的建设爱妓峰和平公园协议,将截止2015年3月拆除爱妓峰灯塔和展望台等设施。海军第二师团以安全为由提前拆除了灯塔而已。(实习编译:彭璐 审稿:李小飞)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