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机构:韩国对华出口不振局面或长期持续

2014年10月31日15:1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0月31日电(黄海燕 刘杨信) 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友利金融经营研究所近日指出,今年韩国对华出口减少并不是暂时现象,而是结构性变化所致。中国生产中间产品和资本货物的能力大幅提升,这对加工贸易占比较大的韩国对华出口造成负面影响,因此韩国急需采取应对措施。

 

    韩国贸易协会和韩国友利金融经营研究所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韩国对华出口产品中,属于中间产品的半成品和资本货物出口额分别为335亿美元和225亿美元,分别同比减少2.1%和7.2%。半成品和资本货物出口减少导致韩国对华出口总额出现减少。在韩国对华出口中,半成品和资本货物占比约达53%。

 

    韩国友利金融经营研究所分析称,今年1-9月韩国对华出口同比累计增幅仅达2.9%,最大原因是半成品和资本货物出口业绩欠佳。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对华出口下滑并不是今年出现的暂时现象,而是贸易结构发生变化所引起的。首先,近几年中国出口增势放缓。2012年中国出口同比增长7.9%,增幅远低于2011年(20.3%)。在韩国对华出口中,加工贸易占比较大,因此若中国出口减少,韩国出口势必会随之减少。其次,中国的半成品和资本货物生产能力已得到大幅提升,对韩国产品的进口需求自然减少,这也给韩国对华出口造成负面影响。

 

    韩国友利金融经营研究所建议,韩国要集中力量出口尖端零部件和材料,并扶持高档消费品产业发展,扩大其出口比重。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