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卡塔尔国王11月访韩会见朴槿惠 签署合作协议

2014年10月31日11:04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0月30日消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30日发布消息称,卡塔尔国埃米尔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将于11月5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届时将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首脑会谈。

 

  报道说,在首脑会谈后,两国领导人还将参加两国间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共进晚餐。卡塔尔国埃米尔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于2013年6月即位,此前曾分别在2002年、2009年和2011年三次访韩。

 

  青瓦台方面介绍说,卡塔尔是2022年世界杯举办国,也是韩国第二大天然气供应国和第五大原油进口国。2014年是两国建交40周年,因此此次两国首脑会谈意义重大。

 

  在此次首脑会谈中,朴槿惠预计将表明韩国政府愿与卡塔尔保持良好紧密合作关系的立场没有改变。双方将盘点两国间的能源、建设、信息技术、卫生、国防和农业等各领域的合作现状并就朝鲜半岛及中东地区的政治局势交换意见。(实习编译:罗文娇 审稿:李小飞)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