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三星电子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60%

2014年10月30日09:2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0月30日电 (黄海燕 刘杨信)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30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4.0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5亿元),比今年第二季度(7.19亿韩元)下降43.50%,比去年同期(10.16亿韩元)减少60.05%。这是三星电子单季度营业利润自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降至5万亿韩元以下。

 

    此外,三星电子第三季度销售额为47.45万亿韩元,比今年第二季度(52.35万亿)下滑9.37%,比去年同期(59.08万亿韩元)下降19.69%。报道称,这是三星电子销售额继2012年第二季度(47.6万亿韩元)后时隔两年多再次跌破50万亿韩元关口。

 

    从各业务部门来看,以智能手机业务为主的信息移动(IM)部门的营业利润达1.75万亿。IM部门的营业利润今年第一季度为6.43万亿韩元,第二季度降至4.42万亿韩元,第三季度进一步跌破2万亿韩元关口。包括半导体、显示器在内的零部件(DS)部门的营业利润达2.33万亿,较第二季度(2.09万亿韩元)有所改善。消费家电部门(CE)营业利润达500亿韩元。

 

    三星电子分析认为,虽然智能手机销量略有增长,但中低档产品比重增加,且旧款手机售价下降,导致手机平均销售价格下滑。另外,世界杯结束后电视需求萎缩,销量下降,其他家电也受季节性因素影响销量减少。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