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首尔努力回收电子垃圾 每年废品盈利达38亿美元

2014年10月29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首尔努力回收电子垃圾 每年废品盈利达38亿美元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韩国需要处理越来越多的电子垃圾,也就是废弃电子产品。为了防止大量的旧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扔进垃圾掩埋场,泄露有毒化学物质,一些地方政府发起电子垃圾回收项目。

 

  首尔每年产生大约十吨的电子垃圾,其中1/5左右送到这个回收中心。在这里,工人把这些废品拆开,把有价值的黄金、铜和其他稀有金属取下来。政府说,每年回收的金属价值38亿美元。

 

  不过首尔回收中心的首席执行官吉恩槿说,这不仅仅是为了盈利,更重要的是保护环境。

 

  他说:“我们的地球自然资源是有限的,我们公司通过回收这些物资,为建设可持续性社会做出贡献。”

 

  吉恩槿说,送到这里的废品中,大约90%获得再利用。

 

  堆积如山的电子废品不仅仅是技术发达的韩国所面临的问题。尽管国际条约禁止出口电子废品,可是联合国报告说,全球有千百万吨的电子废品最后落到发展中国家,铅和汞等有毒物质给当地带来严重的健康威胁。

 

  2009年以来,首尔市政府和回收中心合作,从政府和私营行业回收电子废品。

 

  首尔居民李泰宏(音)说,在数码时代,回收工作还是一个安全措施。一些环保组织说,虽然像这样的回收中心可以减少扔进垃圾掩埋场的电子废品,可是还不够。

 

  精通数码技术的韩国人不停地购买电子产品,绿色消费者网络的李柱洪估计,全韩国的电子废品中,大约有21%得到妥善回收。

 

  李柱洪说,韩国人平均每一年半购买一个新手机。他说:“大家换手机的速度非常快,部分原因是手机公司对购买新产品给予很大的优惠。韩国消费者觉得没有最新款式的手机,自己就落伍了。”

 

  首尔回收中心的吉恩槿说,旧手机堆积如山的一大原因是消费习惯,不过他说,他在尽自己的力量减少这种现象。他说:“我的手机已经用了十年了,这是我为了保护自然资源所能做的。”

 

  他说,为了处理越来越多的电子废品,韩国应该有更多的城市建立回收项目。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