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促日解决慰安妇问题 对韩日关系表遗憾

2014年10月24日16:4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10月24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接见韩日议员联盟日方总干事额贺福志郞一行,在席间朴槿惠就日本军慰安妇问题表示,慰安妇问题是韩日关系中具有象征性的事宜,日方停止给受害者和韩国国民带去伤痛的言行对积累两国互信、发展两国关系尤为重要。

 

    朴槿惠说,目前健在的慰安妇受害者已经年迈,期待日方能在这些受害者有生之年采取恢复她们名誉的措施。韩联社分析,朴槿惠的讲话是针对近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做出否认“河野谈话”的言论和日本三名女性阁僚参拜靖国神社一事。

 

    报道称,额贺福志郞一行是为了出席韩日议员联盟联合大会而访问韩国的。据悉,额贺福志郞向朴槿惠转达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改善韩日关系的口信。

 

    朴槿惠还表示,很多人对韩日关系感到担忧,韩国政府认为日本是韩国重要的友好邻邦,并为两国关系发展付出了诸多努力,但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对此感到很遗憾。明年是韩日恢复正常邦交50周年,此时此刻韩日需要为新的两国关系付出努力。希望韩日议员联盟能为此发挥作用,也希望两国政界人士能在两国关系面临困难的情况下,进一步紧密沟通,扩大两国议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