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克里提及或裁减驻韩美军 韩政府出面澄清灭火

2014年10月24日09: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0月23日报道,就美国国务卿克里提及可能裁减驻韩美军一事,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认为,克里的发言意在敦促朝鲜采取实质性无核化措施。

 

  就“韩国政府是否与美方商讨过裁减驻韩美军问题”的提问,鲁光镒回答说,韩美两国首脑2008年举行会谈时商定将驻韩美军规模维持在2.85万名,此后双方每年通过韩美安保会议(SCM)确认这一协议内容。裁减驻韩美军问题应该是在遥远的未来实现无核化后才能谈论的事情,韩国政府认为克里的发言属于相同脉络。

 

  当天,韩国外长尹炳世也表示,克里的这番言论意在敦促朝鲜尽快回到无核化谈判桌上。裁减驻韩美军是在遥远的未来先实现无核化后才能谈论的事情。

 

  当地时间10月22日,克里在柏林举行记者会时表示,期待数周、数月内情况发生变化,进而使朝鲜重返无核化会谈。若无核化进程取得进展,来自朝鲜的威胁必然会减少,因此美国做好了着手裁减驻当地美军的准备。(实习编译:彭璐 审稿:李小飞)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