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美国防长首次证实韩美未商讨在韩部署反导系统

2014年10月24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防长23日在美国国防部大楼举行第46次韩美安保会议(SCM)之后举行联合记者会,就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以下称“萨德系统”)等事宜发表立场。美国防长哈格尔就美国是否会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系统”的问题表示,美方就此问题尚未做出任何决定,美国政府也未同韩国政府进行正式协商。

 

  哈格尔重申,双方就“萨德系统”未进行正式协商,也未做出任何正式决定。他补充道,美韩确实寻求可应对朝鲜导弹“威胁”的多项方案,但双方就有关事宜尚未做出任何正式决定或进行合作。这是美国防长首次证实韩美就“萨德系统”没有进行过协商。

 

  尽管韩美一直辩称尚未商讨在韩国部署可拦截中朝导弹的“萨德”反导系统,但韩国《国民日报》13日披露,驻韩美军从3年前开始就为“萨德”系统进驻韩国展开联合训练。

 

  俄罗斯外交部曾在7月24日警告,“萨德”反导系统进入韩国将对东北亚的地区战略形势产生负面影响,有可能导致军备竞赛,对朝鲜半岛核问题解决也将带来更大困难。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