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评论

韩媒:中国四中全会闭幕 从头至尾强调“法治”

2014年10月24日08:0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0月24日电 (黄海燕)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3日闭幕。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后公报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了韩国媒体的关注。

 

    韩联社援引新华社发布的“四中全会公报”内容,介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决定。报道总结称,全会具体提出了“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4个重点推进方向。报道还提到,公报并未提及关于周永康案的相关内容。此次全会绘制出了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等司法改革制度轮廓,再次确认了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及对香港、澳门的“一国两制”方针。

 

    韩国《京乡新闻》刊载题为《中国四中全会闭幕 决定建立巡回法庭制度》的报道,主要介绍中国政府正式决定开始实施司法制度改革,包括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探索设立跨行政区的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等内容。报道也强调,全会没有提及周永康案处理方案。

 

    韩国经济媒体《EDAILY》则在报道中称,中国四中全会从头至尾都强调“法治”,全会提出依法治国总目标,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News1》则将重点放在了全会关于“保障公正司法”内容上。报道称,中国四中全会提出,保证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机关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为了确立法治制度,中国政府提出了多种方案。报道称,保障审判权和检察权,保证领导干部无法干预司法活动,有利于建立公正的司法制度,净化司法环境。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会提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完善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宪法监督制度,健全宪法解释程序机制。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