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第三季度实际GDP同比增3.2% 经济进入恢复局面

2014年10月24日09: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10月24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24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韩国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3.2%,同比增长率为5个季度以来的最低值。

 

    据报道,今年第一季度韩国GDP环比增长0.9%,第二季度由于受“世越号”沉船事件影响增长率降至0.5%,第三季度又恢复到第一季度的水准。韩国经济副总理崔炅焕最近在国政监查中表示,尽管恢复势头微弱,但国内经济在第三季度全面进入了恢复局面。

 

    但受第二季度影响,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率只达到3.2%,为去年第二季度(2.7%)后5个季度以来的最低值。该增长率从去年第三季度至今年第一季度呈上升趋势,今年第二季度起开始回落。然而第三季度民生消费环比增长1.1%,这是除去年第三季度(1.2%)外两年来的最高水准,报道称,预计内需有望保持恢复势头。

 

    韩联社分析,出口方面,受汇率和部分业种员工罢工等影响,液晶显示屏、汽车、化学制品的出口减少,导致第三季度整体出口环比下滑2.6%。这是自2008年第四季度(-4.3%)以来的最大减幅,也是自去年第三季度后时隔一年再次出现出口环比减少。而第三季度出口同比增长2.1%。进口方面,韩国第三季度进口环比减少0.7%。

 

    报道指出,设备投资受运输设备投资减少影响环比减少0.8%,对出口依赖度较高的液晶显示屏与手机制造业生产总值环比减少0.9%,服务业则得益于内需缓慢恢复环比增长1.4%,建设行业增长1.8%。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