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英媒:中韩外交关系升温 韩企在华投资激增

2014年10月23日09:11  来源:环球网

 

    英国路透社10月22日报道称,因中韩两国外交关系改善,韩国企业今年在中国投资增加三分之一,其中包括即将签署的自由贸易协议。相比之下,日本企业在中国的表现则相形见绌,两年前中日之间产生领土争端以来,日企的投资一直在迅速缩减。

 

  报道援引数据称,今年以来,日本对华外商直接投资(FDI)较上年减少43%至33.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7亿元),而韩国对中国FDI在今年前九个月跳增33%至3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7亿元)。

 

  报道称,韩国企业投资激增,正值中韩外交关系升温,且年底前有望完成中韩自由贸易谈判。三星电子和起亚汽车等韩国大型企业扩大在中国的产能,促进了这股投资势头。制造业在韩国对华整体FDI中占到约为90%。

 

  不过,去年韩国对资本密集度相对较低的批发零售业投资也增长逾55%,因为韩国消费品企业抓住了“韩潮”流行时尚获得中国年轻人青睐的机会。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驻上海副总经理Hwang You-sun表示。“由于韩国市场非常小,企业要存活就必须走出去,” 他说:“数据显示,随着产业重组,中国经济正在减速,但韩国企业认为中国内需很大,因此对前景持乐观看法。”

 

  据悉,韩国是少数对中国有贸易顺差的几个国家之一,中国是其最大出口市场。(周旭)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