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财长:若中韩缩小分歧 韩可加入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银行

2014年10月23日08:24  来源:环球网
韩财长:若中韩缩小分歧 韩可加入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银行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22日在北京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议。(图片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10月22日,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在北京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议,他就韩国加盟由中国主导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银行(AIIB)一事表示,若中韩能缩小在一些问题上的意见分歧,韩国会加入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银行。

 

  崔炅焕说,韩国政府认为入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银行的支配结构、环境,以及在对“敌对国家”投资方面的保护措施等“不够健全”。在被问及韩国政府是否同意参与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银行,崔炅焕表示尚难说韩国政府同意,但有记者提出,待分歧得到解决后韩国是否会加入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银行,他对此做出肯定的回答。

 

  报道称,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银行是由中国主导的国际金融组织,美国等国不愿韩国参与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银行,因此韩国政府一直没有表明参与。

 

  另外,崔炅焕还表示,他21日会晤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时,双方就争取在今年内完成中韩自贸协定谈判达成共识。崔炅焕说,中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经济给韩国经济带来深远影响,因此韩方密切关注中国经济走势。相信中韩自贸协定谈判年内达成协议并早日获得批准,必将会有助于韩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