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文科生就业难 韩大学毕业生觊觎高中毕业生职位

2014年10月22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就业发生变化 大学毕业生觊觎高中毕业生职位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22日报道,韩国就业形势发生变化,企业录用时不看毕业大学已经很普遍。韩国甚至出现了大学毕业生觊觎高中毕业生职位的现象。

 

  据报道,以韩国10大集团和包括国营企业在内的20个企业今年下半年录用人员为对象,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录用人员共约1.7万人,相比去年下半年减少了12%左右。特别是不录用文科生的公司增加。部分企业在大学毕业定期招聘中只招聘理工生。

 

  报道称,韩国一名地方大学文科毕业生在大企业中从事保安相关一职。他在学历栏填写的是“高中毕业”。该毕业生表示,作为大学毕业生申请了同一公司,但在挑选简历时就被淘汰了。从事相关职务时,高中毕业和大学毕业没有差别,企业似乎更倾向高中毕业。

 

  另一名韩国地方大学经营系毕业生也隐瞒学历,申请了仅招收高中毕业生的汽车制造企业的生产岗位。他表示,周围以高中毕业向该企业生产岗位提交志愿书的大学文科生大有人在。

 

  报道指出,学校是“就业保证书”的时代过去了。随着大学招聘的威力消失,专业就业率差距变大。韩国教育部分析2013年8月、2014年2月大学毕业生各专业就业率的结果表明,平均就业率超过60%的37个专业中89%是医疗、保健、工科类。

 

  相比首尔一流大学的人文学科,韩国地方大学的工科就业率明显更高。机器工科、汽车工科全国平均就业率高达70%。相反,对于英美语言文学系就业率在多数大学中都低于50%。

 

  据报道,大韩工商会议所雇佣劳动政策组长朴在晋(音)指出:“录用时不看毕业大学已经很普遍。虽然更倾向于喜欢聘用与实际业务相符专业的工科毕业生,但求职者只把精力集中在提高类似于托业这样的指标上”。

 

  韩国就业教师协商会长金钟祐(音)表示:“学生家长和学生应该考虑到,仅看大学名称随便挑选专业后,将会面临就业困难”。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