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国研制驾驶机器人 可替人类执行危险任务

2014年10月22日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研制驾驶机器人 可替人类执行危险任务
视频截图:驾驶机器人雏形。韩国科学家正在用模拟飞行软件对其进行测试。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韩国科学家正在研究如何使用机器人,取代人类驾驶飞机。科学家称,这一项技术与以往的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技术不同,那些技术是对特定机型设计的,而机器人飞行员可驾驶任意航空设备,不需要额外改装。

 

  报道称,该研究项目的主导人,同时也是机器人驾驶员的创造者,韩国科学技术院教授表示,目前被广泛应用的无人机和自动驾驶程序已相当成熟。但是这些技术在使用过程中,都必须有人类参与辅助,系统无法自行操作。而他们的机器人驾驶员则是按照人类行为和思维设计的,它可以像人类一样自由地驾驶飞机。

 

  该教授还指出,他设计这种机器人的想法是在2011年日本大海啸的时候出现的。当时福岛核电站受地震破坏,一架直升机试图接近并喷射灭火剂,但驾驶员不敢太过接近,因为担心会受到核辐射的威胁。

 

  他表示,在未来,这些机器人可以替代人类,驾驶飞机执行此类非常危险的任务。

 

  报道指出,目前,科研人员还是在模拟飞行软件上测试这类机器人。但他们表示,目前的测试结果令人满意,会在不久的将来,把机器人安装在真的飞机上试验,以测试其是否可胜任飞行员一职。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