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评论

韩媒: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四中全会具有历史性意义

2014年10月22日13:3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媒: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四中全会具有历史性意义
韩国KBS电视台在报道中共第十八届四中全会。(图片来源:KBS新闻画面截图)

    人民网首尔10月22日电 (黄海燕)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四中全会”)20日起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依法治国”。韩国媒体对此广泛关注。

    韩联社20日援引人民日报与新华社报道,对中共第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进行了详细报道,并指出司法体制改革与反腐败制度化将是两大亮点。韩国KBS电视台也通过图表对四中全会进行介绍,并强调“依法治国”为会议主题。韩国《先驱经济》在评论文中表示,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中央全会的主题,此次四中全会具有历史性的意义。这与习近平推行的反腐败改革政策息息相关。腐败是导致中国历代王朝灭亡的主要原因,习近平深知这一点。因此,此次“依法治国”主题再次体现了习近平政府“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决心。

    改革开放以来,通常每一届中央委员会要召开七次全体会议,也就是从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一中全会一般选举总书记等新一届领导人,选举政治局常委,决定中央军事委员会成员等。二中全会,则是在全国两会换届前召开,主要讨论新一届国家机构的人事问题。三中全会在二中全会当年的第四季度召开,一般讨论“大题目”、重大决策,最受人关注。四中至六中全会在此后每隔一年的第四季度召开,审议当年各种事务。七中全会通常是新的全国代表大会的预备会。


(责编:梁倩、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