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老年人自杀率居高不下 忧郁症系主因

2014年10月21日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老年人自杀率居高不下 忧郁症系主因
据韩国国立首尔医院近日公开的调查资料显示,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21.6%的人有过自杀念头。

 

原标题:韩国逾两成老年人有过自杀念头 忧郁症系主因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21日报道,韩国是全球自杀率较高的国家之一,自杀率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4个会员国中连续10年排名第一。其中,老年人的自杀率更是居高不下,已成为韩国严峻的社会问题。

 

    据韩国国立首尔医院近日公开的调查资料显示,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21.6%的人有过自杀念头。这一数字也表明,每5名韩国老人中,就有一人曾试想过自杀,引发韩国社会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忧郁症、消极的想法和不及时就医是造成韩国老年人产生自杀念头的主要原因。其中,忧郁症的影响最大。患忧郁症的老年人比普通老年人更容易产生自杀念头。另据国民健康影响调查报告,韩国15.1%的老年人长期被忧郁症所困扰。

 

    不及时就医的老年人也容易产生自杀念头。据相关调查,韩国19.9%的老年人曾有过患病时不愿去医院接受治疗的经历。其中,39.2%的老年人是因经济上的负担所致。

 

    报道称,多数人可能会认为,如果老年人与子女一起生活,就不会有自杀的念头。然而,根据最新的调查数据,独自生活的老年人反而比那些与子女一起生活老年人更不会去想自杀。此外,丧偶的老年人比不丧偶的老年人更容易产生自杀念头。

 

    有分析称,与子女相比,老年人在生活中往往更依赖于配偶。所以,丧偶对老年人造成的打击是巨大的。建议国家积极制定相应的对策,将老年人从自杀的念头中拯救出来。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