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城市民宿业火爆 成年轻人创业新选择

2014年10月21日09: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屋民宿(图片来自网络)

 

    人民网10月21日讯 提起“民宿”,很多人都会觉得经营者是中老年人,然而最近进军“城市民宿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民宿类型包括将住宅提供给游客住宿的小型旅馆、寄宿家庭、BnB(Bed and Breakfast,提供客房和早餐)等。4~6人间人均每晚两三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6元-174元),2人间5~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0元-522元),价格低廉且提供早餐。根据首尔市的统计结果,2013年至2014年开业的155家城市民宿中,33.5%的店主是二三十岁年轻人。

 

    韩国《朝鲜日报》分析称,年轻民宿店主增加的原因之一是他们“精通外语”。在比酒店便宜的住宿场所中,外国人大都会选择民宿,能和他们沟通的当然是会说外语的年轻人。

 

    有分析认为,年轻人比中老年人精通网络也是一大优势,这是因为外国游客大都通过网络获得信息并预订。入住首尔市内城市民宿的外国游客中,81%都是通过网站预订,通过中介公司预订的只有19%。很多人制作了英文网站,通过社交平台展开宣传。

 

城市公寓民宿(图片来自网络)

 

    得益于这些年轻的老板,韩国城市民宿业开始迅速发展。据统计,首尔市内的城市民宿从2012年年底的185家增至目前的480家。去年到韩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中有17.7%的人选择入住城市民宿,虽未及旅游酒店(21.0%),但远多于特级酒店(13.3%)。

 

    但也有分析指出,在这股热潮下,很多人瞄准“高额收益”而投身于城市民宿业。据首尔市推测,除了统计中的480多家民宿设施外,未注册的民宿可能有400多家。首尔市一位相关人士建议,城市民宿业正成为二三十岁年轻人挑战的新领域,但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功,创业时要缜密分析市场情况并树立目标,避免盲目。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