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懂中文观光警察不足 韩议员呼吁强化语言教育

2014年10月21日13:5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游客大举赴韩旅游 韩懂中文观光警察不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0月20日消息,近年来,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逐年递增,但专门负责为游客解决问题的观光警察主要还在使用英文,懂汉语的警力远不够。

 

  韩国国会安全行政委员会所属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金章室(音)20日表示,,首尔观光警察队巡逻小组37名观光警察中,有20名使用英语,会讲中文和日语的仅有9人和8人。2014年1-8月,共有412万中国游客赴韩旅游,约是英语圈国家游客数及可能使用英语的外国游客人数的2倍。目前,韩国观光警察中会中文的人才十分短缺。

 

  据介绍,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7刚亮相的仁川和釜山观光警察身上。仁川19名观光警察中有11人能熟练使用英语,懂日语和中文的仅有2人和6人。釜山20名观光警察中熟练使用英语的有13人,但中文的仅有4人。

 

  金章室强调说,“中国游客人数逐年递增促进了韩国旅游业的发展,但韩国观光警察中能够熟练使用中文的人少之又少。应调整观光警察的外语背景,强化语言教育”。(实习编译:袁月 审稿:李小飞)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