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调查:韩皮肤及整形医生等健康外貌相关职业前景最广

2014年10月16日09:2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调查:韩皮肤及整形医生等健康外貌相关职业前景最广
[网络图片]

 

原标题:调查显示健康外貌相关职业发展前景最广阔

 

    韩国雇佣信息院面向784种行业的2.349万名从业者所做“2013韩国职业信息调查”,于15日公开结果显示,健康、外貌相关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较为广阔。

 

    此次调查中采用的职业发展前景指数是从业者对自身行业未来就业岗位增加可能性、发展潜力、雇佣安定性等所做评价,满分为100分。

 

    调查显示,由于收入增长、高龄化社会等因素,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日益提高,排名前20位的职业中,有10个均为与健康、外貌相关职业。排名前5位的依次为麻醉医师(87.6分)、皮肤科医生(87.2分)、整形医生(85分)、心理学研究员(84.4分)、临床心理师(82.8分)。律师(82.2分)、温室气体认可审查员(82.2分)、会计师(81.9分)、兽医师(81.7分)、翻译(81.1分)、森林学研究员(80.9分)排名也较为靠前。职业前景较为广阔的还有直升飞机飞行员(80.5分)、建筑信息模型专家(80.3分)、药剂师(80.3分)、临终关怀护士(20分)、税务师(79.5分)、专利申请代理人(79.4分)等。

 

    受调查者认为今后工作岗位将会大幅增加的职业有整形医生、皮肤科医生,以及建筑信息模型专家等,发展潜力较大的职业有麻醉医师、整形医生、温室气体认可审查员等,雇用较为稳定的职业有药剂师、麻醉医师和眼科医生等。

 

    另据韩国统计厅同日发布的《9月雇佣动向》资料显示,韩国9月就业人口同比增加45.1万人,达到2591.7万人。9月的就业率为60.8%,失业率为3.2%。其中就业人口同比增幅为近3个月来的最低值。而就业人口同比增幅在今年2月创下新高,达到83.5万人,之后从3月至6月分别降至64.9万、58.1万、41.3万、39.8万,7月反弹至50.5万人,8月增至59.4万人,9月再度回落至50万人以下。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news.co.kr/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