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外长:强扭的瓜不甜 韩日首脑会谈无需勉强举行

2014年10月01日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1日出演韩国基督教广播电台(CBS)的一档广播新闻节目时就举行韩日首脑会谈表示,只有日本对历史遗留问题采取有诚意的措施,才能举行韩日首脑会谈。韩日能否举行首脑会谈关键在于条件是否成熟。

 

  对于日本有诚意的措施,尹炳世说最刻不容缓的问题就是日军慰安妇问题。能够让慰安妇受害人接受的措施,才算是有诚意的措施。

 

  尹炳世指出,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双方都希望以此为契机改善关系。而对韩国来说,日本对慰安妇等历史遗留问题采取有诚意的措施尤为重要。若这些问题得到解决,两国关系有望更上一层楼。

 

  他说,“强扭的瓜不甜”,两国勉强举行首脑会谈也不自然。综合考虑舆论、国际社会动向等因素来决定是否召开首脑会谈,更有助于改善两国关系。

 

  至于有关慰安妇问题的韩日局长级会谈,尹炳世说虽然双方各持己见,僵持不下,但如果日本政治领导人拿出有诚意的措施,相信会议能够取得进展。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