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沉船事故后制造业景气指数首次出现反弹

2014年09月30日08:3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30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银行(央行)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9月份制造业景气实查指数(BSI)为74,环比上升2点。这是制造业BSI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后,时隔5个月止跌回升。

 

    BSI反映企业对经济景气的感受和预期,超过100表示多数企业预计本期经济景气将好于上期,低于100则相反。沉船事故发生于今年4月,5月韩国制造业BSI从4月的82降至79,6月和7月进一步跌至77和74,8月(72)跌至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值。

 

    韩国央行分析说,欧洲、日本和中国等全球经济状况尚不透明,但最近美国等国家经济复苏势头持续,推动韩国制造业体感景气有所回升。另外,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与下调基准利率的举措也发挥了一定作用。

 

    从企业类型来看,出口企业和大企业的BSI与上月持平,中小制造企业的BSI从65升至71,内需企业从71升至76。分析认为,本月GALAXY NOTE4等智能手机新品上市,LCD液晶显示器和零部件企业对获得订单的预期提升,因此以电子电机行业的中小零部件企业为主的制造业体感景气有所改善。

 

    报道称,在参与BSI调查的制造业企业中,认为内需不振是最大难题的企业最多,占比从8月的22.1%提升至25.3%。另外,经济状况不确定(15.5%→16.0%)、竞争加剧(12.1%→12.4%)等也是企业面临的主要难题。

 

    另一方面,9月韩国非制造业BSI环比上升1点,为70。综合显示民生对当前经济形势感受的经济信心指数(ESI)环比上升3点,为97。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