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媒:日欲重返军国主义却谋求入常系痴人说梦

2014年09月30日09: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在联大发表演讲,宣称日本“一直以来都是积极的和平推动力”,并表明了日本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意愿。然而,韩媒指出,日本试图重返军国主义道路,谋求“入常”是痴人说梦。

 

    香港中评社9月30日援引《韩国时报》文章指出,作为一个极力掩盖侵略历史、并试图重返军国主义道路的国家来说,日本既不能与过去一刀两断,也无法赢得邻国的人心,“入常”现在无疑是痴人说梦。

 

    文章称,在过去的70年里,国际社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日本和其它国家呼吁国际机构进行改革也并非没有道理。但是,增加具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成员数量需要谨慎考虑,因为这会限制安理会的行动。所以,如果是增加非常任理事国的话,情况可能会好一些。

 

    文章指出,最为重要的是,鉴于安倍出任首相后的种种倒退的举动,日本值不值得拥有一个常任理事国的席位还十分令人怀疑。联合国成立于二战之后,当时国际社会对于日本在战争时期的种种行为都在进行深刻反思。所以要“入常”,日本首先必须要做出表态,同误入歧途的过去一刀两断,但日本看起来并无此意。

 

    文章分析道,尽管德国已经通过对过去错误的自省而在政治和文化上成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但从安倍去年4月向靖国神社献上祭品以及12月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可以看出,日本还在掩盖其仅略的历史,并厚颜无耻地美化它的战犯。最近,日本又通过否认侵略韩国和其它亚洲国家,在这条路上又迈出一步。

 

    最后,文章总结道,“日本想要在尚未赢得邻国人心的同时成为一名世界的领导者,这是对我们理解的挑衅。东京首先应该做的就是解决好同首尔与北京的冲突”。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