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日副部长级战略对话将举行 首脑会谈能否实现受关注

2014年09月30日08:4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30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外交部29日发布消息称,韩日两国将于10月1日在东京举行副部长级战略对话。这是朴槿惠就任韩国总统以来两国首次举行副部长级战略对话,上一次于去年1月举行。

 

    届时,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赵太庸和日本外务次官齐木昭隆将分别率团出席会谈,就两国关系、朝鲜和朝核问题、东北亚局势和国际热点问题进行讨论。韩联社报道称,鉴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9日发来亲笔信提议在今秋举行韩日首脑会谈,日方很可能继上周举行的韩日外长会谈再次强调举行韩日首脑会谈的重要性。

 

    韩国有分析认为,韩日两国外长8月在东盟地区论坛(ARF)期间举行会谈之后,9月在联合国大会期间进行会晤,此次又举行副部长级战略对话,这些足以证明两国关系出现回暖迹象,因此双方举行首脑会谈的可能性变大。

 

    但韩国政府官员表示,在日本没有就日军慰安妇问题采取有诚意的措施的情况下,恐难举行韩日首脑会谈。因此,韩方很可能在会谈中再次强调,日方需对慰安妇问题等历史遗留问题采取有诚意的措施,为举办首脑会谈创造条件。

 

    报道分析,双方还会就加快正在进行的有关慰安妇问题的韩日局长级会谈的谈判速度交换意见。韩方也有可能就朝鲜和朝核问题提出韩日和韩美合作的必要性,日本则会要求韩方放宽对日本水产品的进口管制。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