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财长提“小米冲击”强调需改走创造经济之路

2014年09月30日08:3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30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29日出席中小企业中央会旗下创造经济扩散委员会成立一周年恳谈会,他在会上提及“小米冲击”,强调韩国有必要摆脱一味追赶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模式,改走创造经济之路。

 

    报道称,“小米冲击”是指今年第二季度韩国三星电子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被小米超越。崔炅焕强调,韩国一直以来采取追赶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战略,但这已遇到瓶颈。韩国有必要把创意与科学技术、信息通信技术(ICT)相结合,创造新的工作岗位和收益。他还介绍了韩国政府为打造创造经济的基础而采取的措施,并表示因创造经济需对过去经济模式做大幅调整,因此在短期内很难见效,政府会持续进行制度改革、财政和金融支援、培养人才等。

 

    崔炅焕还表示,韩国是世界第八大贸易强国,将韩国的制造业和最高水平的ICT设施相结合提高产业之间的融合,培养附加价值较大的保健医疗、旅游、金融等服务业产业,可以打造出具有竞争力的经济体系。

 

    “创造经济”是朴槿惠政府提出的经济理念,指把信息通信技术适用到其他产业,提高产业流程效率,创造更多工作岗位。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