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朴槿惠联大演讲:韩朝统一是无核世界的起点

2014年09月29日12: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朴槿惠联大演讲:韩朝统一是无核世界的起点
图为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地时间24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NEWSis图片)

 

    人民网9月29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地时间24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称,朝鲜半岛统一将成为无核世界的起点,人权问题的根本解法,以及东北亚稳定合作的开始。

 

    朴槿惠说,如果说德国统一是新欧洲的基石,那么朝鲜半岛统一也将为打造新东北亚奠定基础。她认为朝鲜半岛的和平统一本身就将为实现联合国的目标和价值做贡献,并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支持。

 

    《朝鲜日报》评价说,这是朴槿惠就任总统后首次在多边外交场合——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韩国首脑出席安理会领导人会议并发表演讲,这还是第一次。

 

    朴槿惠说, 拥有共同语言、文化和历史的韩国和朝鲜在联合国各自有一个席位,确实是不正常的事。今年是柏林墙倒塌25周年,但是朝鲜半岛仍然存在墙壁,将半岛分成两个国家,而且许多是离散家属思念家乡和亲人,过着痛苦的日子。

 

    朴槿惠强调,朝鲜应该放弃核武,走上谋求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的变化之路。她还表示,届时我方将与国际社会一起积极支持朝鲜经济发展。她接着表示:“希望联合国出面推动在非军事区(DMZ)建立世界生态和平公园。如果在联合国的主导下,韩国、朝鲜、美国和中国等战争当事国参与,这将成为缓和韩半岛紧张关系和实现和平统一的试金石。”

 

    朴槿惠迂回地批评日军慰安妇问题说:“战时对女性实施性暴力,是反人权和反人类的行为。”朴槿惠还出席“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Global Education First Initiative)高层会议,并与美国外交领域的智囊团代表举行恳谈会后,当天晚些时候踏上回国之路。


(责编:李美玉、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