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韩国高中再现“人力车孝女”感人场面(组图)

2014年09月25日08:4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高中再现“人力车孝女”感人场面(组图)
谢淑华给母亲穿鞋后扶出人力推车 摄影 赵宇
下一页

     人民网9月25日讯(张悦 赵宇 裴埈基)9月24日上午,中国孝女谢淑华及其家人一行来到了首尔艺术高中,面对面向韩国青少年宣传孝道。为了再现谢淑华拉着人力车、载着母亲环游中国的感人场面,首尔艺术高中专门制作了一辆写有“百善孝为先”字样的人力车,该人力车是完全按照谢淑华在国内用过的人力车尺寸、样式打造的。学生代表同谢淑华女士一起拉着母亲缓缓步入学校大礼堂。深受谢淑华事迹感动的全校师生起立为谢淑华母女献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首尔艺术高中理事长李大峰在欢迎辞中表示,谢淑华的动人事迹可以教育韩国的青少年更加孝敬父母,让他们重新思考一下孝的意义。希望韩国青少年能够实践孝行,成长为人格健全的人才。

    韩国善意回帖运动本部兼韩国外交部网络公共外交大使闵丙哲教授表示,即将举办的中韩孝子孝女选拔大会将会把两国的传统美德孝文化通过善意回帖进行扩散,中韩网民互相把自己国家的传统美德介绍给对方,并且为对方喝彩,这将对增进民间友好关系作出重要贡献。 

    谢淑华在演讲中和同学们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感人故事,她强调说希望自己能够传递孝道、传播爱心。她表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就一直具有尊老敬老的传统。亲情是一个人善心、爱心、良心的综合表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她还鼓励韩国青少年能同她一样,百善孝为先,把孝敬父母当做是儿女们必做的天经地义的事情。她呼吁把中国的孝文化和韩国的孝文化相互融合,推向世界,让全世界都能尊敬父母。她的演讲几次被掌声打断,韩国的青少年们对这位来自中国的孝女表达了发自内心的尊敬。 

    谢淑华演讲结束后,首尔艺术学院与韩国善意回帖运动本部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人民网韩国公司和韩国善意回帖运动本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两国人民重新认识到孝的重要性,增进相互理解,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秀文化,共建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

    首尔艺术高中成立于1953年,是韩国著名的艺术摇篮。艺术高中的同学们还为谢淑华及其家人一行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1】【2】【3】【4】【5】
(责编:李美玉、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