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做主旨演讲(图)

2014年09月24日08:5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朴槿惠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做主旨演讲(图)
当地时间23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共同主持了气候融资会议。韩联社

 

    人民网9月24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23日出席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并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共同主持“气候融资”(Climate Financing)会议。朴槿惠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各国政府和社会应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挑战。

 

    朴槿惠指出,为了推动各国经济模式向低碳经济转型,民间资本需要扩大低碳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这样才能加大低碳技术研发力度,提升低碳产业的生产能力。为此,政府需要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积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低碳领域。

 

    对于落户韩国仁川松岛的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缩写“GCF”)秘书处,朴槿惠表示,为了实现商业模式创新,体现出协同效应,需要筹措启动资金。今后,韩国将向GCF注资1亿美元,希望更多国家为GCF注资,使其投入运作。

 

    气候融资会议是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国、法国、日本等7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等国际机构主要人士出席会议,就筹集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绿色气候基金(GCF)被称为“环保领域的世界银行”,其主要工作是将来自世界各国的资金提供给发展中国家,用于应对气候变化。GCF秘书处去年12月4日在仁川松岛国际新城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启动工作。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