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慰安妇

韩学者拟起诉日本杂志 指控有关慰安妇报道歪曲事实

2014年09月16日08:4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16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经济史学者、首尔大学名誉教授安秉稷15日表示,日本《周刊文春》杂志近日援引他的话刊登关于日军慰安妇的文章,而其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肆意歪曲了事实。因此他将采取法律措施予以解决。安秉稷曾于上世纪90年代参与慰安妇问题调查工作。

 

  据安秉稷表示,《周刊文春》4月10日刊登了题为《负责慰安妇调查工作的一名韩国教授的自供》,介绍日本新闻工作者大高未贵采访安秉稷的内容。大高未贵在文章中主张,安秉稷曾表示“当时的调查方式有误”,“事实上以失败告终”。

 

  安秉稷说,大高未贵承诺不会对外公开采访内容,而他违反了这一承诺,在《周刊文春》上刊登了采访内容,这让人感到惊讶。他同时指出,大高未贵就慰安妇调查的言论纯属凭空捏造。虽然自己在采访中说当时的调查存在许多问题,但自己并未说过“调查事实上以失败告终”。另外,大高未贵在文章中多次刻意歪曲了采访内容。对此,安秉稷向《周刊文春》提出抗议,并要求及时纠正错误,但《周刊文春》方面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最后,他决定在韩国和日本提起法律诉讼。

 

  安秉稷表示,日军慰安所是日军的后勤设施之一,日军负责征召慰安妇、设立慰安所等工作,且慰安妇受害人的证言依然有效。这就是他对慰安妇的基本想法。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