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韩3所大学进入前100位

2014年09月16日09:53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据英国教育组织QS(Quacquarelli Symonds)15日发布的《2014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显示,首尔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和浦项科技大学(POSTECH)分别排名第31、第51和第86位。此外,延世大学、高丽大学和成均馆大学进入前150位,分别名列第106、第116和第140位。汉阳大学排名第219位,梨花女子大学和西江大学分别名列第355和第384位。

 

  本次以世界3000所大学为对象进行的排名中,韩国3所大学进入前100名;进入前500名的大学达到13所;前700名榜单中,有24所韩国大学上榜。

 

  在《2014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美国和英国大学依然名列前茅。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继去年后今年再度蝉联榜首。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并列第2(英国);哈佛大学位居第4(美国);牛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并列第5(英国);斯坦福大学位居第7(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位居第8(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位居第9(美国);耶鲁大学位居第10(美国)。前10名均为英国和美国大学。在排名前20名的大学中,美国大学达到11所,数量最多,英国大学有6所,瑞士大学有2所,加拿大大学有1所。

 

  在亚洲大学中,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排名最前,名列第22位。其后,香港大学排名第28位,首尔大学和东京大学并列第31位,京都大学名列第36位。

 

  QS从2004年开始进行大学排名,今年为第11年。过去11年内,韩国大学的排名逐年上升。2007年,进入前200名的仅有首尔大学和韩国科学技术院,然而2012年增加到6所。

 

  尽管韩国大学排名上升,然而没有大学进入前30名,首尔大学的国际学生比例排名第219位,国际化程度依然较底。QS的《2014世界大学综合排名》通过学术同行评审(Academic Peer Review)、教师论文被引用次数(Citations per faculty)等6个方面的指标,对世界3000所大学进行排名。

 

  (转载自韩国朝鲜日报中文网http://cn.chosun.com/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