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诗人高银出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韩国委员会和平大使

2014年09月16日08:2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著名诗人高银15日被委任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韩国委员会和平友谊大使。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9月16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著名诗人高银15日被委任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韩国委员会和平友谊大使。当天高银在首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馆举行的委任仪式上表示,他将为实现亚洲及世界和平做出贡献。并在委任仪式上,亲自朗诵了自己写的一篇诗《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报道称,高银在委任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就韩日关系因日本歪曲侵略历史而陷入僵局表示,韩日两国知识分子将于明年初成立一个小组,探讨改善韩日关系的方法。两国知识分子此前多次聚会并通过联合宣言,明年则会探讨具体的改善方案。

 

    对于“世越号”沉船事件”,他表示,该问题应当尽快得到解决,使人们从深深的痛苦中摆脱出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韩国委员会秘书长闵东石表示,高银是一位和平诗人。相信他会向韩国和全世界传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视世界和平与合作的理念和价值。

 

  另外,8月24日,高银在马其顿南部城市斯特鲁加举行的第53届斯特鲁加诗歌节上荣获了大奖“金桂冠奖”。

 


(责编:实习生、梁倩)

独家呈现MORE

朴槿惠专栏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将首次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

亚洲经济朝鲜日报中央日报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中国版“跑男”首尔明洞录制 未播先热“遭围堵”(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