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统一构想”获美支持 将与美紧密协商IS等问题

2014年09月16日11:0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16日讯 韩联社援引韩国青瓦台和韩国驻美大使馆15日消息,当天下午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部长级)金宽镇在白宫与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举行了会谈。赖斯在会谈中表示将大力支持韩国总统朴槿惠提出的“统一大业”构想及“德累斯顿构想”。

 

  “统一大业”构想的核心内容是半岛统一可为韩国带来更多经济实惠。“德累斯顿构想”的主要内容包括为朝韩共同繁荣构建民生基础设施,恢复朝韩居民之间的认同感。会谈中,金宽镇介绍了“德累斯顿构想”、统一准备委员会等韩国对朝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强调半岛统一符合周边国家的利益,赖斯对此表示了支持。据悉,金宽镇还向赖斯介绍了朴槿惠主导推进的“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的目标,以及韩国政府为此具体做出的努力,赖斯对此表示理解。

 

  在当天的会谈中,赖斯向金宽镇介绍了美国政府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问题和西非国家发生埃博拉疫情的立场,并提出需要韩国等同盟国家给予关注和配合。对此,金宽镇表示,韩国政府就IS问题正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韩国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今后在应对类似问题的过程中将与美方展开紧密协商。

 

    金宽镇当天还会见了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主任约翰·哈姆雷等韩半岛问题专家、前任韩美联合司令等重要人士,就韩美同盟、朝核问题和东北亚局势深入交换了意见。

 

  “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首尔进程)是朴槿惠政府为缓和东北亚地区的紧张关系而提出的外交构想,主张韩国、中国和美国等六方会谈与会国首先从气候变化、反恐和核能安全等非政治性议题着手进行对话,逐渐增进区域内国家之间的信任。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