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各国应共同应对灾难 保障粮食安全

2014年09月15日10: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15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2014年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ICID)大会14日在韩国光州开幕,韩国总统朴槿惠发来祝贺视频表示,为了应对灾难、保障粮食安全和发展农村共同体,各国应超越国境共同努力。

 

    朴槿惠还说,最近因气候异常,全球各地频现水灾和旱灾,并有重大人员伤亡,粮食生产受挫。可持续的农业和农村用水管理是摆在人类面前的新课题。她说,希望以“气候变化和确保农业用水”为主题的本次大会能成为人类汇聚智慧的良好机会。希望全球最权威的专家通过高水平的研究和凭借敏锐的洞察力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并为向缺水国家提供帮助而构筑国际合作关系。朴槿惠还表示,韩国也愿意凭借其间开发农村的成功经验而做出贡献,希望今后ICID能在农业和农村用水管理和保障粮食安方面率先垂范。

 

    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大会是农业领域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有96个成员国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气象组织等50多个国际机构参加,对水、农业、环境、粮食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

 

    报道称,此次光州大会由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和韩国农村渔村公社联合主办,将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1200多人出席。大会期间将举行多项活动,其中18个国家的相关负责人参与的“发展中国家圆桌会议”和“农业部部长特别讨论会”将成为向海外介绍韩国农业技术的良好平台。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