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调查:韩国成年人中有八分之一曾经历抑郁症

2014年09月15日08: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调查:韩国成年人中有八分之一曾经历抑郁症

 

    人民网9月15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疾病本部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国民健康和营养调查结果表明,韩国19岁以上成年人中有12.9%回答自己在最近1年内经历过抑郁症。

 

    该调查中所指的抑郁症为连续两周以上感到忧伤和绝望,导致无法正常生活。女性经历抑郁症的比重是男性的1.8倍。从年龄层来看,70岁以上的人群中经历抑郁症的人数比重最大,为17.9%,其后为60-69岁(15.1%)、50-59岁(15.0%)、40-49岁(12.9%),也就会说,年龄越大经历抑郁症的人越多。

 

    另外,家庭收入水平越低,经历抑郁症的比重越大。低收入阶层经历抑郁症的比重为15.3%,高收入阶层的该比重仅为10.9%。从韩国各个地区来看,农村人群(16.5%)较城市(12.3%)更易经历抑郁症。

 

    经历抑郁症的人群占比虽高,接受相关治疗和咨询服务的人却少之又少。报道指出,经历过抑郁症的人群中,最近1年接受过精神健康咨询的人仅为9.7%,女性(11.3%)较男性(6.8%)多一些,19-64岁的人(10.8%)较老年人群(5.0%)多一些。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方面表示,这是因为人们对抑郁症可以在专家的帮助下治愈的认识不足,且社会对接受精神健康方面的治疗和咨询存有偏见。报道称,抑郁症不仅会降低个人生活质量,诱发其他疾病,且抑郁症和自杀造成的社会经济负担高达10.3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6亿元,以2011年为准),因此各方需要积极改善对抑郁症的认识,构建社会性的援助系统。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