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媒曝青瓦台选警卫条件:要有随时替总统死的觉悟

2014年09月15日08: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媒曝青瓦台选警卫条件:要有随时替总统死的觉悟
警卫相当一部分是合格之后才打造为武术高手的

 

    韩国《中央日报》13日刊登署名许振的文章,揭秘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选拔警卫的条件及内幕等。文章指出,总统警卫为了护卫,要具有随时代替总统而死的觉悟。

 

    青瓦台从9月1日到12日,募集“具有该牺牲觉悟”的精锐警卫。文章称,要成为青瓦台警卫,公开录取韩国七级公务员海报上写瞂的第一条需要具备的条件是:“具有勇气,能够为任务献出生命的人。”

 

    第二条是“以完备的自我管理,时刻准备好的人”。第三条是“常常做好管理,为了任务时刻准备好献身的人”。这是“很可怕”的条件。虽说军人也是抱着“死即生”的觉悟,但是不会这样直白地要求“去死的勇气”。

 

    武术成绩惊人20段

 

    这一岗位不是仅靠牺牲精神就可以的。文章称,一提到警卫,总是会想到具有强壮体格的体育系毕业的武术高手。实际上总统警卫的各种实力都很惊人。在职的警卫中,有武术达到20段的。据2008年10月韩国大国家党(现新国家党)议员黄永哲公开的资料,当时警卫处(现警卫室)300多名警卫的武术段数合起来的话是1503段,平均每人是五段。

 

    而并不是从合格之前开始都是习武之人。警卫相当一部分是合格之后才打造为武术高手的。警卫招录考试中并没有武术科目。只是警卫室教育训练规定,为具备一定的武术实力,规定须义务习练武术。

 

    英语成绩须达标准

 

    招聘考试中重要的反而是英语成绩。如果没有托业(TOEIC,700分)、TEPS(625分)、托福(TOEFL,PBT 530分, CBT 197分, IBT 71分)等公认英语成绩,连报名都不行。合格者的专业(spec,是对就业所需的经历、学分、语言分数、资格证等的指称)多种多样。

 

    只靠学习好就合格也是非常困难的。就算是在第一轮笔试中合格,还必须在第二轮考试时通过仰卧起坐(肌耐力)、立定跳远(爆发力)、跑步(心肺耐力)、10米往返跑(敏捷性)、背肌力等五个体能检测考试。

 

    文章称,韩国总统警卫在执勤中时刻都不可松懈。因为无法预知会在何时何地发生突发状况。这样很自然就会有“职业病”。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直盯瞂对方看的习惯。因为眼神不对劲的话,很有可能就是行为怪异的人。(信莲)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